月映星垂-

【寒故】我想买一束鸢尾花,送给我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秋天,明明是一个万物盛华的季节,可是我的花枯了。

      我种了一束鸢尾花。花很好看,但也很难养。可能难养只是对于我来说。因为工作的问题我不能每天照顾它。所以我很羡慕那些能把花养的很好看的人。

      那天我休息,也是个难得的太阳天。整好有机会整理一下我的花。因为太久没有松土,花已经有点蔫了。我赶紧按照之前花农说的要求,给他松土施肥。可即使这样,第二天我回来看的时候,花还是枯了。我放下公文包,对着花看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我想开了,花期不在,就算再细心的照顾,花也会枯萎的。我挂掉了宋居寒不停打来的电话,把手机关了机。打开电脑,处理起今天没有完成的工作。

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冬天,经历了秋天的开花结果,所有植物都像是耗尽了精华一般,被雪遮住了繁华。就像……我跟宋居寒的感情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几天前青裴说让我跟他一起去海南出差,海南有个旅游项.目收益可观,其中有关一些建筑问题我可以做些指导。我答应一起去了。简单收拾了一下出差要带的行李,锁好门窗。锁门前看了一眼我种在阳台上的花。花已经枯萎了,花瓣已经脱落,枝干腐烂在泥土里。我没有管它,关好门,带着行李箱去找青裴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上飞机的时候,我习惯性的把手机关机。只是这次关机前我拿着手机愣了一会,回过神来发现广播已经在提示乘客关闭手机,我才摁下关机键,把手机放进口袋。

         青裴就坐在我旁边,从我愣神到我关机就一直看着我。等我关机把手机放好,就一脸戏谑的看着我。我被他的眼神羞红了脸,他只是伸手拍了拍我,对我说这种事急不得,慢慢来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即使飞机速度不慢,但到海南也需要三四个小时。我跟青裴在飞机上闲聊。聊到宋居寒的时候我明显没有想别的问题一样那么游刃有余。局促的样子逗笑了顾青裴。我有一丝丝的无措,但看着顾青裴一脸“我懂我都懂”的神情,我才知道青裴实在借此让我放松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跟青裴从某一个角度上来说我们俩很像。但是他比我好一点。他更敢面对,即使当时事情发生的时候也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影响。

         聊天不知道聊到什么的时候结束了,顾青裴在我旁边闭目养神,我转头看向窗外,看着机窗外的白云,想起家里花盆上凋谢的花,心里叹了口气,想着我是时候该放下了。或许顾青裴也是想借着这个机会带我出去散散心。京城太过于熟悉了,容易想起一些本应该忘记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这个项目结束,我跟顾青裴在海南玩了几天。海南的冬天也是温暖的,所以我在花圃里见到了一片鸢尾花。鸢尾花开的鲜艳,很是好看。我想开了,宋居寒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,他是属于大家的。他天生属于舞台,不能因为我,而让他离开他应该属于的地方。所以,我离开。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年开春,我整理了之前枯萎的花,埋下了新的种子。客厅里的手机一直在响。电话铃声交杂着短信,不看都知道,大概都来自他。我走进客厅,拿起响个不停的手机,本想挂掉电话开静音,但手却不自觉的摁下了接听键。可能是这么多年对他养成的习惯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把接通的手机拿在手上,听着电话那边的人略显焦急的声音。我不知道我要不要挂掉电话。我走到沙发上坐下,手机放在沙发前的桌子上,我撑着头,无措的听着电话那头的道歉声,和求我原谅的句子。我想挂掉电话,因为我们已经分手了。不,不是分手,我们从未在一起过,哪里来的分手。我们已经断了,没有关系了。我撑着头想了一会儿,然后坐直身子,伸手挂掉了电话。听着电话里的忙音,我转头看向我刚刚种在盆子里的种子。我突然不想种子发芽开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花开了,开在4月,开在万物复苏里。跟着花开一起来的,还有他告别舞台,转向幕后的消息,微博上热搜不断。但唯独关于我的,被迅速压了下来。网络是有记忆的。他的粉丝很快就找到了我的微博,在我的微博下私信里骂我,说我霸占了他们的偶像,让我把他还给他们。经历过网暴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,反而体现出他的受热爱程度。他天生就属于舞台,属于大家,这是从他小时候就决定了的。但这一切都跟我没有关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他要退出宋氏集团,离开宋河,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时。我还是小小震惊了一下。一个震惊他真的敢,一个又为他不值。虽然他顶着宋氏太子的名头,但在宋氏和宋河的压制下,他成立工作室的这段日子不会好过,即使有ssa在其中做调和。而他怎么做,更多的原因也是为了我。就算他发表声明称他只是想脱离宋氏,成立自己的工作室,仅此而已。但大家都知道是因为他爱上的那个人,他才这么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时间网上说什么的都有。有说宋氏太子情深,为了爱人于家里闹掰;也有说宋氏太子不过是玩一玩,等腻了自然会回去的,毕竟京城圈里这样的公子哥多了去了;当然,也有跑来我这里,试图再把我人肉一遍的。但很快,关于我的那条消息就给压下去了,随后他发布了一条微博,告诫那些试图再次人肉我的粉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并不意外他会这样做。这事放在以前,我可能会很开心。但是现在不会了。我是爱他爱了7年,但单凭这个他不可能退出他所热爱的舞台,放弃他应该接受的瞩目。他生在制高点,名声、热度、粉丝他从来不缺。我在他眼里,只是他千万粉丝中的一个,唯一不一样的,可能就是陪他睡了7年吧。我看着微博上一条条热搜,和消息弹窗里一条条的消息提示。我卸载了微博,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。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要了,我只想要一个安静的……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家,这是别人天生具来的东西,也是我最缺少的东西。我对于自己没有的东西,一直都抱有着一丝幻想。小时候幻想父母回来,长大了幻想他能跟我过一辈子。但是幻想终究是幻想。幻想在美妙,那也只是幻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从哪要了个手机号,每天都在给我打电话。好似我不接他就一直打一样。我接过一次,他明显没想到我会接,看着接通的电话,他愣着,我也愣着。还是他先反应过来,求我不要挂,说他真的错了,让我忘掉以前的事,让我原谅他。我没说话。电话里的声音没有以前的那么好听了,带着沙哑和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当然可以挂掉电话。挂掉了之后再次拉黑,然后继续过我的生活。但是看着红色的挂断键,我又下不去手了。我嘲笑我的软弱,嘲笑我对他仅剩的那一丝真心和对他的无底线。我离开了茶几,走到阳台上,看着那盛开的鸢尾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花开的正是鲜艳,我却想折断它。为什么连一朵花都能过得潇洒,我却不行。手停在花瓣上,我终究没折断那朵花,只是揪了片花瓣下来。然后手伸到窗外,放花瓣随风飘落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,他为了救我出事了,而我也离开了京城,去了国外。他想来找我,但被宋河扣了护照,留在了京城。被留在京城,也不忘跟宋河反抗。无法,宋河还要靠着他撑着门面,只是答应了把我带回京城,跟他见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被带回京城,他反而希望我走。说什么“至于吗,为了躲他都跑到国外去了。”我一听就知道是宋河跟他说的,我也没接这个话,只是让他赶紧吃点东西,接受治疗。他笑了,问我是不是ssa求他来的。如果是,那他不会吃的,也不会接受治疗,并让我赶紧走,赶紧离开这里。我想起ssa带我来的时候那祈求的眼神,我败给了我的心软,编个了个谎骗他说不是,是我自己要回来的,催他赶紧喝粥ssa担心了很久。说着起身想去端放在桌子上的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哪来的力气,一把抓住了我,然后朝着床下倒去。我吓得赶紧回去抱住了他,把他放回床上,安抚着说我不走,我只是去拿粥,就在桌子上。他才松开了抓着我的手。我拿了粥,用勺子一点点的喂他,他一点点喝下,然后给我哄着睡着。我出了门,看着站在门外的ssa和宋河,无视了宋河看我的眼神,转头和ssa说他已经睡了。ssa感激的拉着我下楼,回头跟宋河说别忘了你答应过我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在宋家照顾了他多久,宋河就憋了多久。每次看我想发作,都被ssa一个眼神瞪了回去。ssa问我接下来想干什么,我没有回答,只是转头看了一眼他。ssa很感谢我对宋居寒的付出,但她也尊重我的选择,只是后果未知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许多年后,我问他,你后悔你当时退出舞台吗?他是他不后悔。他不愧对于他的粉丝,也不愧对于他的父母。但他唯独亏欠与我。多年后再提及当年的事,他依旧会懊悔。我只是拍拍他的头,顺便rua一下他的小卷毛,然后从阳台上折下一株鸢尾花,送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问过我为什么喜欢鸢尾,我没有告诉他。然后他不知道从哪听说到了鸢尾的花语,然后就带着一大束鸢尾,在我下班的时候跑到我公司,送给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宋天王就算退居幕后,粉丝数依旧庞大。这张图就被粉丝拍下来发到了微博上。还特意圈了天王的微博,求天王实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缠着我把微博下载了回来,我登上以前的账号,不知道他想干什么。就看到微博现实我的特别关心显示刚刚发了一条微博。点开微博来看,上面是那个粉丝发的图,和一张我坐在鸢尾花丛中的背影照,以及一张我们两个带着戒指的牵手照片。微博配文说回复那位粉丝,图片我拿走了,这件事锤了,是真的。然后在后面圈了我微博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得到了我曾经幻想过的东西,我有了一个家,我跟他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买一株鸢尾花,送给我最爱的人,我们一起种在院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