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映星垂-

嫣生玟语 ②

      我们俩的聊天记录停在了她“我们俩都冷静一下”那句,从那之后的几天我们都没有联系过,也没有再一起上课,一起吃饭。我室友好奇我怎么周六日都呆在寝室没有出去找女朋友,​她室友也好奇我怎么没去找她一起出去。她们都来问过我,都给我敷衍过去了,她们也只是以为闹了点小矛盾,也就没继续提这事。

       久而久之的室友感觉出我的不对,以前的死皮赖脸赖在女朋友身边的那个人好像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偶尔作息规律,偶尔昼夜颠倒的沉默的人。有天我找了借口跟导员和宿管请假,晚上没有回宿舍,在宿舍的群里说了声今晚不回之后就拿着背包离开学校了。

     离开学校后我不知道要去哪里。找了个酒店开了间房,放下背包就单拿着手机和房卡,走到了市区的小吃街上。现在是中午,随便找了家餐厅应付完午饭,就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。虽然来这个城市有两三个月了,但还没有好好的在街上逛过。在某书上找了几个游玩​推荐,选了一个相对来说安静的书吧,带着一本书和一杯热可可,在书店坐了一下午。离校的时候我就开了手机禁音,所以在书吧的时候我并没有接到她打来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日落西山,看着书吧外面​冷白色的街灯亮起,街上的人也从三三两两的人流变成了步履匆忙的归家人。我一看时间,才反应过来我在书吧坐了一天。收拾好东西,归还了借来的图书,我推开书吧的门,逆着人流的方向,漫步行走。

      夜景也是一座城市的风景线。路灯、大厦,只要能亮的,无一不都为这风景线添上一笔。按着来时的路往回走,又走回到小吃街。正好饿了,就买了点小吃,边走在路上边吃。一路吃完,也差不多回到酒店。

      回到酒店,给手机充上电,拿上衣服去洗漱,期间没看过手机一眼​,自然也就不知道手机那头都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手机那头,她看着再次忙音的电话,​叹了一口气,挂掉电话。她的室友也打不通我电话,问我室友得到的回答也只是请假出去了,去哪不知道。她的室友想安慰她,但又不知道从何安慰,也只是一直说我没事的,只是可能没看手机没接电话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她最后一通电话打来的时候我刚洗完澡,床头上的手机震动的让我想忽略他都不行。备注栏​的“一朵小花”四个字看得我刺眼。或许这朵小花并不是我的,只是我自私的用我的方法让它留在我身边。她说的对,我们都该好好想想。

       我伸手拿过手机​,点开那个置顶的聊天框。

      ​“玟韶,我们…分手吧。我想过了,可能我们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!”

       我一句话还没有发出去,她先发来了一句,然后又叮叮叮的发来了几句。她似乎并不想给我反应时间,直接打来了视频电话。我看着躲不过了,就接了电话。 

       电话那边​她冷着脸,问我为什么不接电话,为什么要请假离校,为什么不跟她说。我等她问完,才缓缓说了句,“你说的对,我想好了,我们分手吧。”然后就挂断了电话。看着退回的聊天界面,看着聊天背景上我们俩出去玩时照的照片。我换掉了背景,取消了置顶,把那朵不属于我的小花放回了它该去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最后,我发给她的最后一条消息里,我对她道了歉​。高中的时候自私的掰弯了她,对她百般撩拨。先表白的是我,提分手的也是我,做事有始有终这事算是给我整明白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