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映星垂-

嫣生玟语 ④

      单身使人快乐,但又不完全快乐。转眼就大二,还碰上校庆。学校说每个专业至少都要出一个节目。我们这提前的在各班进行选拔。我宿舍那几个大怨种把我推上去唱歌,我反手就申请让她们一起来。我们几个在台上各选一首歌唱个片段,然后在班里投票选出让谁去。

      平时投票都投个乱七八遭的一群人这次破天荒的都老老实实的投票,可能是怕投不出来选他们吧。反正最后结果选了我和我上铺那个女孩。老师让我们一周内报个节目上去给他,然后就放我们回宿舍了。

     上铺那个女孩,看着文文静静实际上脑洞大的很,就跟她的名字一样,​温茹梦。每天想的事都跟做梦一样。

     我俩商量节目的时候,否决了很多方案,最后还是把目光看向了我们最初的方案,对唱。

     情歌我俩不适合,RAP我俩也没这语速,最后还是选了一首男女对唱的中速歌。选段我们宿舍的一致决定的是我唱男段,​我也不知道为啥。为了配合演出效果我剪掉了我半长的头发,染了个深栗子色的狼尾。整个人的风格偏向了男性。

     ​提交节目,排练,彩排,到最后演出,时间不过也就一个半月。不知道是因为我的穿衣风格原因还是剪了头发,每次跟温茹梦出去都有人说我是渣男,在外不帮女孩子拿东西。我很无语,我十分无语。给宿舍那群怨种知道了愣是笑了我两个星期。

     演出时间在傍晚,地点在礼堂。​十几个节目下来也要快2个小时,中间还有什么校领导讲话什么颁奖典礼。完完整整下来两个半小时,在后台化妆吃饭的时候看到了叶玟韶发来的消息,说希望能在后台外面见一面。我看着消息,跟温茹梦说了声就出去了。

    后台外面看到了她,​依旧是学霸的气质,可望而不可及。我问她叫我出来干嘛,她说想见见我。我没接她话,只说看完了我就回去了,要上台了。

     演出按着预期举行完,参演人员在礼堂跟校领导拍了照就各自散去,回家的回家,回宿舍的回宿舍。​初夏的傍晚还有些凉,长了的刘海给风吹的直往眼睛里跑。我叫同伴先回去,我在操场等个人,然后就往宿舍楼的反方向走。

     我走到连廊,看到叶玟韶站在那。我想回头走,可她先叫住了我​。

    “嫣童,我想跟你谈谈。”​

    “我们没什么好谈的。”​

    “​那你为什么说分手?为什么要躲着我?为什么我找你你总是不理我?!”

     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都分手了她还要说这些,分手不是她想要的吗?​

     “我承认掰弯你是我的不对,​我缠着你是我自己犯贱。如果不是因为我你可以有更好的选择你可以有更好的人生,这一切都是我的错。高中我疯了一样喜欢你,为了让你看我一眼理我一下我逼着我自己变的更好,能与你并肩。”

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“​我追到你了,我以为我成功了,我能跟你站在一起了,但是错了,你根本就不喜欢我。答应我是因为我缠着你你烦,你想赶快把我糊弄过去,所以你答应了。对不对。你烦我你跟我说啊,憋着宁愿跟老同学讲也不跟我讲。不过没关系,我再也不会缠着你了。”

    ​“我不是!我没有。你听我说,你听我说不是这样的嫣童。我喜欢你,我喜欢被你缠着的感觉,我没有烦你。我……我只是,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表达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我想离开连廊往宿舍楼走,但她抓住了我​。

      我不想在跟她有多的聊天,就扒开她的手,径直走回宿舍楼。

评论

热度(2)